北京市审计局组织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

日期:2022-05-12 17:17    来源:北京市审计局

分享: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增强审计人员法治意识、法治理念,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近日,北京市审计局通过举办线上大讲堂的方式,邀请中央党校政法部封丽霞教授对《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纲要》)进行专题辅导。封教授从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法治观、全面依法治国的实践策略与工作布局等方面对《纲要》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细致的解读。

  下一步,市审计局将从三个方面继续强化对《纲要》的学习理解,进一步指导审计实践,推进依法审计、依法行政工作。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加强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的重要性,深入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经验,牢牢把握全面依法治国的政治方向、重要地位、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大关系、重要保障,切实在审计机关法治建设中贯彻落实。二是融会贯通,加大对《纲要》的学习力度。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推动依法行政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纳入各支部学习计划,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党员干部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深入学习,推动审计干部学深悟透,让习近平法治思想入脑入心。三是立足本职,全面推进北京审计法治建设。牢固树立法治理念和法治思维,严格依法行使审计监督权,恪守审计权力边界;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查处重大违纪违法问题,揭示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种风险隐患;坚持实事求是,利用“三个区分开来”指导意见和操作办法,全面辩证分析问题,客观作出审计结论。同时,严格落实法制审核,保证程序正当、责任明确;依法办理行政复议、应诉,依法处理信访举报,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工作水平。

  局领导及全体审计干部参加了学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