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亦庄商超高峰客流开始下降 仍按三倍以上备货保供

日期:2022-04-28 14:35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北京亦庄商超高峰客流开始下降,仍按三倍以上备货保供

  面对近几日商超生鲜成交量大增,北京经开区加大保供稳价力度,9大规上超市加紧备货。目前经开区内这9大超市备货量达到平时的3倍以上,部分超市蔬菜储备量已经达到平时的10倍以上,虽然目前超市客流已是4月25日高峰期的三分之一,但为了保障居民“菜篮子”,仍按照至少三倍备货。

  在七鲜超市大族广场店,4月27日客流已较前几天有明显减少。工作日,这里的购物高峰是晚上六点上班族下班后。4月25日,下午三时许探访时发现,店内客流较多,鸡蛋成为消费者购买的主要商品,货架上的部分鸡蛋虽然一度抢购一空,但很快就有工作人员拉着一箱箱鸡蛋前来补货。

  到了4月27日下午,该超市客流已经明显减少。“25日是这几天的高峰期,客流量是平时的三倍左右,26日就下降到平时的1.5倍、相当于平时周末的水平,今天预计将与平时客流量持平。”七鲜大族广场店负责人说。

  北京经开区商务金融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应对此轮疫情,保障居民“菜篮子”,切实做好保供稳价工作,经开区对区内规上超市进行了工作部署和每日现场检查,要求企业加强与供货商、批发市场、外埠生活必需品供京主产地的沟通联系,拓展采购渠道,加强货源组织和储备。目前区内超市备货量达到平时的3倍以上,部分超市蔬菜储备量已经达到平时的10倍以上。

  “我们要求各超市经营期间随时监测货架情况,实时对货架进行补给,避免出现空架现象而引起不必要的恐慌。同时,各类商品要保质保量,确保价格稳定,维护正常市场秩序,并根据实际情况延长营业时间,实行自然闭店。”经开区商务金融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针对线上订单激增的情况,经开区也要求各超市加大线上订单的运力,增加人手,并在线上平台推送等方式提醒消费者货物充足,引导消费者分时段错峰购物,理性购买。

  按照监测情况和现场检查情况来看,4月26日较4月25日相比,各类生活必需品储备量均有增加,客流量及销量都有下降。4月26日客流量较4月25日下降37.56%,鸡蛋、蔬菜、肉类销量较4月25日平均下降36.9%左右。

  七鲜大族广场店负责人介绍,目前店内客流量虽然较高峰期有所下降,但备货量依旧是过去的3到5倍,比如老百姓近期购买较多的盒装鸡蛋(30枚),平时备货大约一千盒,这几天都是按照至少五千盒备货。“我们仍然要求9大规上超市生活必需品整体备货量至少是平时的三倍,可根据实际销售情况和商品品类适时调整,适当增加耐储蔬菜备货量,实时供给,避免空架现象引发市民不必要的恐慌。”经开区商务金融局相关负责人说。

  值得一提的是,经开区也正在积极解决各超市在保供过程中的困难。比如,山姆会员店反映由于客流量增大,工作量增加,相关部门已经帮助协调检测机构为其上门服务,在保障市场运行的同时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经开区商务金融局相关负责人说,经开区已经细致梳理物资储备、供应能力及配送能力,建立工作台账,立足人口规模和特点,坚持“政府组织、市场为主、部门协同、市区联动”,分场景采取不同措施保障居民各类生活必需品接续到位。同时,各部门和街道都制定相应的配套保障方案,全力确保物资第一时间供应和“最后一百米”到位,不断提升应急保供能力。(曹政)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