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普通商品房项目“交房即交证”

日期:2022-04-19 08:09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首个普通商品房项目“交房即交证”

  在收房现场就领到了“大红本”,购房业主杨先生脸上春风满面。4月18日,从市规划自然资源委通州分局获悉,在与区税务局的通力合作下,通州区十里春风项目购房人在项目竣工收房的同时,就可以领取不动产权证书,实现“住权产权无距离,交房交证无时差”。这也是本市首个实现“交房即交证”的普通商品住房项目。

  近期,市规划自然资源委联合市税务局印发《关于为已完成不动产首次登记项目提供“交房即交证”服务的通知》,最大限度优化购房人办理不动产登记与申报缴税业务流程、减少时滞,从根本上破解“房产证办理难”问题。接到试点任务后,市规划自然资源委通州分局联合区税务局先行先试、向前一步,主动梳理区内新建项目,对接企业靠前服务。按照“网上缴税、批量办证”的最快路径,相关部门采用手把手指导和一对一沟通的方式,在登记部门、税务部门、开发公司、业主之间搭建专门的微信群,适时召开视频会议,稳步解决了部分业主材料不齐、网上缴税不会操作及电子税票使用效力等问题,顺利完成网上缴税工作,并在一天内办理完成全部登记制证手续。

  市规划自然资源委表示,下一步还将继续释放政策红利,打通优化营商环境“最后一公里”,让企业群众有更多获得感、更优体验感、更强幸福感。(陈雪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