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全面排查锁定病例所涉风险点位和风险人员 确保不漏一人

日期:2022-04-11 18:53    来源:北京发布

分享:
字号:        

  4月11日下午,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05场新闻发布会,市委宣传部对外新闻处处长田伟主持。市商务局、丰台区、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通报最新疫情,介绍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北京市委宣传部对外新闻处处长田伟通报疫情防控有关情况:

  4月9日16时至4月11日16时,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4例,均为确诊病例。4月10日0时至24时,治愈出院3例。

  当前首都疫情防控面临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的严峻挑战。要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持快字当头,人、物、环境同检,全面排查锁定病例所涉风险点位和风险人员,确保不漏一人。加强跨区信息横传,各区接单即办,迅速落位管控,筑牢防控屏障。加强疫情研判,动态有序扩大筛查范围,提升检测效率,做到快检快出。

  要做好我市生活物资市场供应保障工作,满足市场供应,满足市民需求。属地和市场经营方要压实主体责任,防疫和保供一起抓。坚持人物同防,严格执行防疫措施,做好货品检验检疫,加强环境消杀,定期对商户和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要统筹货源组织和调配,畅通“绿色通道”,确保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确保市民生活便利,购物方便。在严格落实闭环管理等防疫措施的同时,关心关爱物资保障工作人员,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目前我市主要生活必需品供应稳定,货源充足。

  市民朋友要履行防疫责任,提高个人防护意识,有情况应主动报告、主动筛查、主动就诊。各区要备战在先、加强人员培训,备足核酸检测、流调和隔离用房等资源,遇有情况快速反应、尽锐出战,以最快速度管控风险、阻断传播。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