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不动产登记实现“税费同缴” 提供数字赋能的高效便捷政务服务

日期:2022-03-29 16:07    来源: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

分享:
字号:        

  根据优化营商环境5.0版改革任务部署,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会同北京市财政局、北京市税务局,于2022年1月推出新一轮改革便利化服务措施——不动产登记“税费同缴”。

  三部门充分发挥建立的“跨部门一网通办平台”优势,在全国率先将所有通过北京市不动产登记领域网上办事服务平台办理的不动产登记业务纳入“税费同缴”范围。在缴纳环节,将税款(契税、印花税)与行政事业性收费(不动产登记费)合并为一笔订单支付,购房人只需进行一次支付操作,就可以足额缴纳不动产登记中涉及的税、费,实现多部门支付操作的简并化改革。

  1月9日,昌平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完成首笔“税费同缴”业务以来,全市共办理809笔业务。购房人现在只要在网上提交一次材料,刷一次卡即可缴纳全部税费,直接领取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不再需要多次录入、多次付款的繁琐操作,方便快捷省时省事,切实为老百姓办了实事。

  “税费同缴”真正实现了“一键式”便利快捷办事,有效体现了我市新一轮优化营商环境改革中“通过数字赋能为广大群众提供高效便捷政务服务”的改革精神。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