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部门首善标准打基础 四场开闭幕式1.5万发焰火完美燃放

日期:2022-03-18 10:11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场监管部门首善标准打基础 四场开闭幕式1.5万发焰火完美燃放

  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冬奥会、冬残奥会四场开闭幕式累计燃放礼花弹、小礼花、高空特效产品15607发,均未出现哑弹,确保了焰火表演精彩呈现。

  冬奥会、冬残奥会四场开闭幕式上绚烂焰火表演,增添了热烈浪漫的气氛,给全球观众都留下了深刻印象。重大活动焰火燃放,安全是重中之重,为切实保障焰火燃放安全,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质量监管优势,与湖南、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协作配合,共同做好焰火产品质量安全保障。借鉴北京历次重大活动焰火产品质量安全保障工作经验,并结合此次焰火燃放创意设计方案确定的燃放产品,本市研究起草了《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焰火产品质量技术要求》。在国家标准基础上,根据冬奥焰火燃放特点,对电点火头和点火方式、发射高度、熄灭高度、燃放后残体最大质量等可能影响燃放安全的内容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为焰火安全燃放奠定基础。此外,市市场监管局严格制定了《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焰火产品质量验收方案》,对抽样、检验判定、任务要求作出具体规定。常规项目抽样量是标准规定的2倍,提升了标准要求,以切实保障验收质量。(张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