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家入选典型案例单位代表分享经验 深化冬奥成果 提升城市治理水平

日期:2022-03-16 09:21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十七家入选典型案例单位代表分享经验 深化冬奥成果 提升城市治理水平

  3月15日,“人人动手、美化家园”冬奥城市环境建设公众参与案例征集活动举办交流座谈会。17家入选的公众参与典型案例单位代表交流座谈,总结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城市环境建设过程中公众参与的典型经验,进一步深化冬奥成果,提升城市治理水平。

  公众参与案例征集活动由北京冬奥会城市运行及环境保障组办公室、首都环境建设管理办、首都文明办主办,由北京日报社承办。

  此次公众参与案例征集活动自2021年8月启动以来,共收到40家单位报送的107件案例,覆盖了市属委办局、区级单位、国企等多个领域。最终经专家严格评审,推选出10项典型案例、7项提名案例。这些在环境整治提升、垃圾分类、生态保护等环境建设中举办的系列活动,得到了市民群众广泛支持和积极参与,营造出全民“参与冬奥、共享冬奥”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冬奥会成功举办奠定了重要基础。

  其中,市城市管理委推荐的“北京市垃圾分类宣讲项目”,由150名市级讲师和800余名区级讲师组成垃圾分类宣讲团,已宣讲9461场、参与143万余人次。市残联推荐的“无障碍监督员项目”,建立起以残疾人、老年人群体代表、无障碍专家、志愿者以及社会组织为主的无障碍监督员队伍,并上线“无障碍随手拍”社会监督平台,带动10万余人参加“无障碍推动日”活动。

  座谈会上,典型案例单位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在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过程中参与的经验。例如,如何紧扣冬奥筹办主题,开展多种形式的线上线下活动,如何积极引导市民群众广泛支持、参与冬奥城市环境建设等。

  北京冬奥会城市运行及环境保障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圆满结束离不开广大市民群众对城市环境建设的支持与参与,北京在为世界奉献了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的同时,也留下了许多公众参与的宝贵冬奥遗产。今后将加强部门联动,不断创新形式,进一步激发广大市民支持、参与环境建设的热情,共建美好家园。(王天淇)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