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名城市志愿者暖心服务闭幕式

日期:2022-02-21 08:17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1200名城市志愿者暖心服务闭幕式

  2月20日晚,北京冬奥会落下帷幕。为保障闭幕式的顺利举行,北京冬奥会城市志愿者指挥部组织1200名志愿者,在远端集结、近端落客、沿途引导、“志愿者之家”等点位上岗服务,全力做好闭幕式观众的集结疏散工作。

  据了解,为保障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开闭幕式,城市志愿者指挥部从清华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北京农业职业学院9所院校招募了1200名志愿者。所有志愿者均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新冠疫苗加强针的接种。

  为打造一支讲文明、重礼仪、热情高、素质好的志愿者队伍,所有志愿者上岗前都接受了通用培训和岗位培训。志愿者培训内容包括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基础知识、残障人士志愿服务知识、大型活动志愿服务规范、疫情防控要求等内容。

  闭幕式当天,1200名志愿者在远端集结、近端落客、沿途引导、入场票清点、“志愿者之家”等15个点位上岗服务。考虑到闭幕式期间气温偏低,服务时间长,指挥部还成立了1个指挥中心和4个“志愿者之家”,供志愿者换岗休息和取暖用餐,并由指挥部工作人员担任“家长”。此外,指挥部还为志愿者提供了羽绒服、保暖贴等防寒保暖装备,保证志愿者以最好的精神状态做好观演保障服务。

  “志愿者们距离鸟巢最近的岗位只有一百米,但他们看不到演出,他们都是闭幕式的幕后英雄。”北京冬奥会城市志愿者指挥部策划调度组组长刘念介绍,直到第二天凌晨任务结束,志愿者才能回到学校。刘念表示,城市志愿者用自己的微笑和热情,为观众送来暖心的服务,成为北京冬奥会闭幕式演出之外最美的一道风景。(王琪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