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城市志愿者全面上岗

日期:2022-01-26 08:55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北京冬奥城市志愿者全面上岗

  1月25日上午,冬奥城市志愿者在全市758个城市志愿服务点位全面上岗。即日起直至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事活动结束,城市志愿者将在冬奥场馆周边、志愿服务站点、冬奥示范社区等地点承担城市运行保障相关工作任务。

  海淀区城市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在五棵松篮球公园举行。在《一起向未来》的旋律中,北京冬奥城市志愿者形象大使、奥运冠军丁宁为冬奥健儿和志愿者们送上祝福。“希望冬奥城市志愿者在参与冬奥、奉献冬奥中感受冰雪激情与快乐,收获更多成长。让我们一起向未来!”

  两位身穿2008年奥运会志愿者服装的“双奥志愿者”也来到了现场。志愿者莫穷当年的服务岗位正是在五棵松体育中心。“五棵松对我来说真是太熟悉了!当年的奥运场馆,周边已经成为繁华的商圈。我很荣幸能够深度见证北京的变化。”冬奥期间,她将在首都体育馆周边的“城市志愿者之家”工作,担任“志愿者的志愿者”。

  秦隆当年是奥运主新闻中心的志愿者,如今又成为城市志愿者的一员,他激动地说:“当年的感觉又回来了!”

  按照服务地点不同,城市志愿者主要分为七大类,即场馆周边志愿者、城市志愿服务站点志愿者、冬奥冰雪运动场所志愿者、重点社区(村)志愿者、助残服务志愿者、文明交通志愿者和2022北京新闻中心志愿者。

  作为冬奥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城市志愿服务将聚焦“五区四线三周边”等重点区域进行。赛时,城市志愿者将在全市758个城市志愿服务点位提供人员引导、信息咨询、语言服务、文明宣传、应急救助、文化传播、环境保障、共建平安、助残服务等志愿服务。上岗服务的城市志愿者将达到20万人次。

  启动仪式上,海淀区冬奥城市志愿服务站点地图揭晓。海淀区设立了首体南门志愿服务站、国图地铁站C口志愿服务站、五棵松体育中心南门志愿服务站、颐和园东宫门志愿服务站、紫竹院公园文明小屋志愿服务站、海淀公园冬奥文化广场志愿服务站、清河站西广场志愿服务站、清河站东广场志愿服务站、圆明园南门蓝立方志愿服务站等9个城市站点。

  为充分展现冬奥城市志愿者形象,影响和带动更多人参与冬奥、奉献冬奥,城市志愿者指挥部聘任马丁、李妮娜、冯琳、李楠、夏芸枫、林俊杰、孙迪、孙艳萍、丁宁、李素丽10位优秀志愿者担任北京市冬奥会城市志愿者形象大使。他们将参与、宣传和推广冬奥城市志愿服务,让“志愿蓝”成为冬日京城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王琪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