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不得以防控为由拒收急危重症患者

日期:2022-01-25 08:09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不得以防控为由拒收急危重症患者

  1月24日,在疫情防控工作发布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李昂说,全市各医疗机构要严格执行首诊负责制,决不允许以健康码或行程码异常、无核酸检测结果或检测结果超过时限等为理由,推诿拒收急危重症患者,延误治疗。

  李昂介绍,本市在落实疫情防控政策的同时,始终把保障好市民的基本医疗服务需求作为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力做好基本医疗服务。指定区域医疗中心等有关医院作为本区封控、管控区域集中和居家观察人员急危重症患者救治定点医院和定点发热门诊,指定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作为居家观察人员健康监测机构。各区确定并公布疫情期间医疗服务保障24小时值守电话,加强值守力量配备,确保有紧急情况时能够打得通、联系上、找到人、办成事,及时回应和解决居民就医需求。卫生健康部门组织中医专家团队拟定方药,为集中隔离点提供中药预防饮服务,截至1月23日24时,超95%集中隔离人员自愿选择服用中药。

  本市紧盯封控、管控区域集中和居家观察人员特殊人群、重点人群就诊需求,特别是掌握透析和放化疗患者、产妇、新生儿等特殊人群数量,分类细化医疗服务保障机制,畅通沟通救治渠道,确保治疗的连续性和及时性。北京急救中心加强了值守调度,及时响应相关区域急危重症呼叫服务,加强与中高风险街乡、管控社区(村)、集中观察点的协调联动,专车闭环转运,全力满足市民急救服务需求。(孙乐琪 刘苏雅)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