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将至 首都文明办等部门呼吁 传承勤俭节约传统 杜绝节日餐饮浪费

日期:2022-01-22 09:24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春节将至,首都文明办等部门呼吁 传承勤俭节约传统 杜绝节日餐饮浪费

  春节将至,为杜绝节日期间餐饮铺张浪费,进一步引导广大市民树立文明、卫生、节俭用餐生活理念,养成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首都文明办联合市商务局等部门日前举办“文明餐桌 光盘行动”主题宣传引导活动——文明餐桌大讲堂。活动围绕“餐桌礼仪”“节粮教育”“垃圾源头减量”等课题,邀请餐饮、教育等行业专家进行分享,呼吁引导市民群众自觉做到爱惜粮食、杜绝浪费。

  “我们要把优良传统文化传承下去,守护舌尖上的文明,用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喜迎冬奥盛会。”北京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大帅以轻松诙谐的方式,追溯中华民族餐桌礼仪的文化起源,倡导大众传承惜食惜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

  来自北京市垃圾分类宣讲团的宣讲教师张亚梅,讲述了多年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的心得感悟,并向观众传授减少厨余垃圾的生活小妙招,带动大家从我做起,从日常做起,制止餐饮浪费。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校长付晓洁分享了自己在学校积极推行节约粮食的经验心得,呼吁学校和家庭自觉践行“文明餐桌 光盘行动”和“公勺公筷 分餐分食”良好生活习惯。

  继本次“文明餐桌 光盘行动”主题宣传引导活动之后,首都文明办还将以餐饮企业和社区为重点,继续开展两场专题引导活动,深入宣传“文明餐桌 光盘行动”生活理念,在全社会持续营造“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不断扩大“文明餐桌 光盘行动”主题宣传活动的社会覆盖面和影响力。(任珊)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