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3岁至11岁人群疫苗接种超150万人

日期:2022-01-22 08:56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3至11岁人群疫苗接种超150万人

  截至1月21日11时,本市3岁至11岁人群累计接种新冠疫苗达286.6万剂次,累计接种151.1万人,第1剂接种率突破90%。目前,本市累计接种新冠疫苗达5823.3万剂次,累计接种2259万人,其中60岁及以上人群接种313.7万人。

  当前,国外疫情高发,我国多地出现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本市也出现确诊病例。国内外临床数据均表明,疫苗接种率低的人群更易感染奥密克戎,并且感染后发生重症风险更高。世卫组织官员日前表示,研究表明中国国药和科兴等新冠疫苗可预防奥密克戎毒株导致的重症住院风险,预计疫苗对重症住院患者的保护力将继续维持。

  截至目前,全国累计接种疫苗超过29亿剂次,儿童接种超过1.4亿人。本市呼吁没有接种疫苗的儿童和老年朋友“应接尽接”,已接种者也要尽快完成全程接种。(孙乐琪)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