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召开九届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

日期:2022-01-21 17:10    来源: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

分享:
字号:        

  1月20日,市科协召开九届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市科协“十大”筹备相关文件和《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安排》《北京市科协关于加强园区(楼宇)科协组织建设工作的意见》。刘德培主席主持会议,31位常委出席。

  2021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科协的直接指导下,市科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北京工作的指示以及在中国科协“十大”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扎实履行桥梁纽带职责,强化政治引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团结首都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聚焦创新发展,聚焦创新开展高水平学术交流,拓展形式推动首都产学研融合,科技科普助力实现乡村振兴,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投身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加强顶层谋划,统筹推进北京公民科学素质建设,协同推进构建社会化科普格局,推动北京公民科学素质位居全国前列;集聚智慧力量,推动科技工作者建言献策,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支撑;搭建发展平台,全方位托举人才,不断推动首都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坚持党对科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持续推动改革,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提升科协组织力。

  与会常委充分肯定了市科协2021年工作,提出了今后工作意见建议。要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学术交流、科学普及、人才托举、决策咨询等工作提质升级,扩大影响,打造一批服务首都发展的工作精品;要加大与中央在京科技机构、国际科技组织的联系合作,促进高端、优质科技资源汇聚北京、落地基层,形成资源集成放大效应,在推动科技经济融合发展、区域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大作用;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积极推动首都科学文化繁荣发展,营造有利于科技创新、人才发展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激发首都科技工作者创新创造活力。

  2022年,市科协将对标中央和市委对科协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紧紧抓住融入首都发展大局和服务科技工作者两个关键点,坚持首都意识、首善标准、首创精神,全面落实“科协组织联动一盘棋”“服务人才基层联心一团火”“上下左右联络一张网”的理念,集中力量推进“学习年、制度年、作风年”建设,积极打造“数字科协”,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