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召开2022年工作务虚会

日期:2022-01-17 14:35    来源: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

分享:
字号:        

  1月14日,市科协召开2022年工作务虚会,市科协党组书记沈洁主持会议并讲话,常务副主席司马红讲话。局级领导结合分管领域和部门交流了工作对接及意见建议。机关部门负责人围绕科协系统组织体系、人才工作体系、科创工作、科普工作、宣传传播和融媒体建设、科协党建和自身建设、数字科协七个方面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市科协2022年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夯实党在科技界的执政基础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深化价值导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谋划好新一年科协工作,团结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会议强调,要坚持“科协组织联动一盘棋、服务基层人才一团火、上下左右联络一张网”理念,做优科技社团、做好高校科协,做实企业科协、做全园区科协,积极拓展科协组织边界,打造有温度、可信赖、有活力、具实效的科技工作者之家;要突出人才主体地位,树立鲜明基层导向,大力推动科技人才、工作人员、大型活动、职权及资金等各类资源下沉基层。要牢固树立协同价值观,加强与中央在京单位、央地大型企业、各委办局、各区的对接联络,整合优质资源,吸引中央资源服务首都发展。要总结好“学术、科普、智库”工作的成熟经验,进一步做大做强优势品牌,关注前沿科技领域,组织跨学科领域学术交流,加大科普品牌宣传力度,增强智库核心竞争力。要做好大数据,扩大科协组织资源圈;做好大统战,扩大科协组织朋友圈;做好大宣传,扩大科协组织传播圈。要扎实推进学习年、制度年、作风年建设,努力提升干部政治素质、能力素质和科技素质,打造一支能干事、会干事的高水平干部队伍。要结合区域优势和专业特点为区科协、高校科协制定工作清单,分配具体任务,引导融入市科协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北京冬奥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市科协的换届之年,大事多、喜事多。机关各部门、各事业单位开展工作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理念,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抓好疫情防控,以求真务实、踏铁有痕的精神开展业务工作,坚持“五子”联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加奋发有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为北京率先建成高水平人才高地和国际科技创新中心贡献科协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科协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各事业单位副处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