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赴教育部中央电化教育馆座谈交流

日期:2022-01-17 14:14    来源: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

分享:
字号:        

  近日,市科协党组书记沈洁带队赴教育部中央电化教育馆座谈交流。中央电化教育馆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萍,副馆长杨非,技术部、项目部以及市科协科普部、北京科学中心、北京科普发展与研究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沈洁一行参观了电化教育馆国家数字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平台,详细了解教育新型基础设施、教育信息资源、网络学习空间等建设情况,学习体验信息化公共服务、教育实践活动、远程教育培训等数字化体系应用模式,并开展座谈交流,就推动科普教育资源进校园助力“双减”等进行有益探索。

  座谈中,沈洁向教育部中央电化教育馆对北京市科技教育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对进一步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发挥首都科普资源优势,服务科技教育,明确三个目标:一是强化首都意识,坚持“四个服务”。坚定实施科教兴国战略,落实教育部总体要求,加强科协组织与电化教育馆系统联动,做好学术支撑,推动开源教育生态建设;二是坚持首善标准,贡献北京力量。发挥科技工作者之家的枢纽作用,做强高校科协组织建设,融通优质资源;拓宽科技教师培训,深化培育体系,筛选信息化资源产品服务教育教学;汇集北京科技教育场馆教育资源,构筑北京科技馆之城建设底座,通过数字教育公共服务云平台共享精品科学课程,“双进”助力“双减”,促进公民科学素质提升;三是发扬首创精神,数字科普转型。着力“数字科协”和社会化协同教育,以教育为核心,共同探索打造“数字科协”首创产品,运用新媒体传播方式,创新表现形式,推动社会化科普服务,为科技后备人才培养和国家科技教育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李萍代表中央电化教育馆对市科协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双方互惠合作满怀期待,她提出,市科协与数字化教育平台的跨领域交流合作是全新探索和尝试,培养创新人才、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是双方的共同目标和责任,双方各具优势,愿与市科协共同携手,合作探索数字化科普教育,共享优质教育资源,辐射全国,受益万家。

  最后,李萍转达了教育部对市科协此行的殷切关怀和寄予希望,要求双方“密切合作、互利共赢、开创新局”,为进一步务实合作指明了方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