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留京过年人员较多 为保障市民平安过节 北京消防部门节前全覆盖清查火患

日期:2022-01-15 10:25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今年春节留京过年人员较多,为保障市民平安过节 消防部门节前全覆盖清查火患

  2022年春节留京过年人员较多,为进一步做好节前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北京消防各部门近日针对大型商业综合体、酒店、餐厅、养老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仓储库房、地下空间、群租房、平房区等隐患较多区域,以及消防产品销售商家等进行全覆盖消防安全检查,着力为市民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消防安全环境。

  朝阳区消防救援支队坚持“不放过一个隐患,不漏过一个死角”的原则,重点检查各场所消防安全制度是否落实到位,防火巡查检查是否严格执行,消防器材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是否保持畅通等。对于发现的问题,采取“当场整改+限期整改”的方式,确保隐患及时消除。

  大兴区消防救援支队近日联合区民政局、应急管理局等职能部门对48家养老服务照料机构消防安全工作进行联合检查。检查人员还模拟火灾场景,检验了养老照料机构微型消防站初级火灾扑救能力。

  丰台区消防救援支队结合辖区实际,将“地下空间及群租房治理”纳入“百日攻坚”专项工作。1月11日,执法人员对北京中成天坛假日酒店地下空间进行清理,当场劝离违规住人10人。1月12日,执法人员深入和义街道永乐产业园,查处各类隐患10处,当场清理液化气罐12个,清理违规停放的电动自行车8辆。

  昌平区消防救援支队近日联合属地政府、派出所等部门,对城南街道水屯村开展严格摸排检查。此次行动出动检查组9个,出动检查人员145人,检查单位52家,发现消防安全隐患问题86处、现场清理“三合一”违规住人1起,实施临时查封1起,拟处罚款5万元。

  石景山消防救援支队高能所消防救援站日前深入辖区何家坟社区平房区开展调研工作。指战员首先对平房区内消防设施进行检查,随后重点对疏散通道、电动车充电桩和烟雾报警器等方面进行查看,实地走访建筑内部,了解基本平面布局,并对平房区内居民进行消防宣传和培训。

  房山区消防救援支队日前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抽检工作。执法人员对社会单位使用、销售的10组消防产品进行抽样封样,现场封存后,交由第三方检测公司检验。检查组要求各单位落实主体责任,规范进货渠道,严把质量关。

  北京消防表示,将紧盯重点场所、重大活动、重点区域,加大防火巡查力度,全力营造良好消防安全环境,为人民群众平安过节保驾护航。(张宇)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