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京过大年 一起向未来 首都一线劳动者获赠新春“福包”

日期:2022-01-14 07:38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在京过大年 一起向未来 首都一线劳动者获赠新春“福包”

  寒冬送暖情意浓,墨香飘逸沁人心。1月13日,30名来自首都各行业的职工代表收到了精美“微笑照”和新春“福包”。2022年“两节”期间,北京市总工会安排专项资金5612万元开展“在京过大年 一起向未来”送温暖活动。

  活动现场,在喜庆欢快的音乐声中,一幅幅装帧精美的“微笑照”展示着劳动者最美的瞬间,一个个“福包”蕴含着北京市总工会对一线职工的关心关爱。打开“福包”,“干货”满满——围巾、手套、定制保温杯、春联、窗花、口罩一应俱全。据悉,寒冬腊月,为了能让一线劳动者舒心工作,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温暖,市总工会在挑选“福包”产品时特意以户外防寒用品、防疫用品为主,并搭配新春特色文化用品。

  “我们做建筑的常年在外,现在这么冷的天气收到这样的‘礼包’真是太实用了。我已经跟家里说好了今年在京过年,到时候贴上咱工会送的春联和窗花,红红火火过个年!”北京建工集团地铁17号线项目负责人沈亚金笑着说。

  北京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北京市总工会“两节”送温暖活动品牌项目,此次活动侧重关注冬奥建设等国家重点工程重大项目职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高新技术人员等群体。“计划为千名劳动者拍摄、赠送‘微笑照’,为万名劳动者送上新春‘福包’,向奋斗在一线的劳动者致敬。”

  来自北京市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大家和职工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为大家送上新春福字和春联。

  2022年“两节”期间,北京市总工会开展了以“在京过大年 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2022年“两节”送温暖活动,安排专项资金5612万元,重点面向承担冬奥等重大活动、重要任务的职工群体、一线职工群体、困难职工群体、劳模先进群体,开展系列活动。同时依托暖心驿站等服务阵地,为包括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内的广大户外劳动者提供“冷可取暖、渴可饮水、急可如厕、累可歇脚、伤可用药、餐可优惠”的贴心暖心服务。依托温暖基金会,继续开展一元捐(十元捐)、“爱心送福”“公益班车”等多项特色品牌活动。

  各级工会也陆续走进首旅集团服务保障2022年冬奥会重点项目、联通冬奥保障团队、国家会议中心二期建设项目等地,慰问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场馆建设者、志愿者和赛事服务保障人员,同时关心赛事服务保障人员家属的生活状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王天淇)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