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红楼与伟大建党精神国际学术研讨活动征文启事

日期:2022-01-13 10:16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北大红楼与伟大建党精神国际学术研讨活动征文启事

  2021年6月25日下午,习近平同志带领中央政治局同志到北大红楼参观“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时指出,北大是新文化运动的中心和五四运动的策源地,最早在我国传播马克思主义思想,也是我们党在北京早期革命活动的历史见证地,在建党过程中具有重要地位。北大红楼在党的历史上具有标志性意义,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是怎么来的。为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北大红楼红色资源,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拟于2022年6月在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纪念馆(北大红楼),举办国际学术研讨活动。

  本次国际学术研讨活动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文物局指导,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中共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中国李大钊研究会主办,由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纪念馆、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届时将诚邀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文博单位代表以及其他相关单位代表参加。

  活动坚持“以文参会”原则,以“北大红楼与伟大建党精神”为主题,请有关专家学者围绕北大红楼与伟大建党精神研究、北大红楼与早期马克思主义传播研究、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的孕育研究、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旧址保护利用与红色文化传承研究以及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相关事件与历史人物研究等议题撰写论文。

  截稿日期为2022年5月30日。请将稿件发送到BDHL2021@163.com,具体要求详见“北大红楼官方微信公众号公告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