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进首都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卫生健康委——自觉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

日期:2021-12-06 08:53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全面推进首都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卫健委——自觉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闭幕后,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召开专题会议,迅速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钟东波表示,首都卫生健康系统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悟透精神实质,理清发展思路,推动工作落实,自觉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推动首都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首都卫生健康系统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谋划首都卫生健康发展结合起来,与当前首都疫情防控、冬奥服务保障、年度任务完成结合起来,确保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首都卫生健康系统落实落地。

  近年来,首都卫生健康系统紧紧围绕“四个中心”建设和“四个服务”能力提升,牢牢把握卫生健康工作的政治属性,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常态化疫情防控为重点,深入推进健康北京建设,深化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构建公共卫生和重大疾病防控体系,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能力,首都人民健康水平明显提高。钟东波表示,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首都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将牢记初心使命,保持战略定力,锚定战略目标,牢记“国之大者”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冬奥保障服务,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落实全过程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提升卫生健康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推进首都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孙乐琪)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