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桶前值守”不积极将反馈至单位

日期:2021-12-03 10:44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桶前值守”不积极将反馈至单位

  为持续深入推进本市生活垃圾分类,12月2日,市城市管理委、市城管执法局、市民政局分别通报了本市11月垃圾分类工作进展情况并部署下一步工作计划。今后,对参与垃圾分类、桶前值守不积极的在职党员,街道社区将反馈至单位。

  市民政局将继续抓好桶前值守工作,以党员干部为先锋,广泛动员社区积极分子、社会力量参与桶前值守。对参与值守、分类积极,表现突出的在职党员,可向其所在单位反馈,提出表扬建议;对不积极参加值守、不主动分类的在职党员,也要向其所在单位反馈情况。社区还将加强与街道城管执法部门的对接和联动,加强日常巡查,为桶前值守人员提供支持和帮助,教育处罚不分类、乱投乱放、不配合工作的人员。

  根据市城市管理委通报,2021年北京第一批共118座市级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商务楼宇推荐名单此前已经公示,覆盖十六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目前本市正指导各区开展示范公园创建并已确定创建名单。

  面对即将到来的冬奥会,本市也将持续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市城市管理委已经制定并印发《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环卫保障工作方案》,确定了各场馆、签约饭店、冬奥村、定点医院等涉奥场所的生活垃圾“四分类”标准、分类设施设置标准和标识样式,组织开展了业务培训,同时规范各品类垃圾的清运处理工作标准和流程。

  此外,2021年前11个月,全市城管执法系统立案查处涉生活垃圾的违法行为56031起,同比2020年增长65.17%。其中适用《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查处生活垃圾分类违法行为43237起,同比2020年增长221.85%;居民投放良好率从六月份的78.97%,上升至11月份的89.11%;近半年的生活垃圾分类群众举报量环比下降23.2%。

  下一步,城管执法部门将结合冬奥环境秩序服务保障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重点开展好第三轮次“城管执法进社区”和查处非居民厨余垃圾违法行为,全面推进执法检查。(王天淇)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