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奋斗历程 经验弥足珍贵 成就光耀千秋——首都干部群众第一时间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

日期:2021-11-12 09:11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百年奋斗历程 经验弥足珍贵 成就光耀千秋——首都干部群众第一时间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

  11月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并发布会议公报。全会公报全面总结了百年党史并提出10个方面的历史经验,号召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首都干部群众第一时间收听收看全会公报,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坚定信心,凝心聚力,以昂扬的精神面貌谱写首都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大盛会,对全党凝心聚力、不忘初心,抓住机遇、战胜挑战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市发展改革委主任谈绪祥说,市发展改革委坚决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紧紧围绕首都“四个中心”定位和转型发展形势要求,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与做好冬奥服务保障等重点任务紧密结合。市发改系统将强化使命担当,提升工作效能,以扩大内需为立足点着力“稳运行”,以创新能力提升为主引擎推动“调结构”,以疏解非首都功能为核心推进“强协同”,以深化营商环境和投资领域改革为抓手加速“激活力”,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在各个时期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明确了方向,高屋建瓴、振奋人心。”市住房城乡建设委主任王飞谈到,作为首都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以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市住建系统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加大各类保障性住房筹集建设力度,抓好物业管理“关键小事”和老旧小区改造“民生改善综合体”,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冬说,我们将结合全市文旅事业发展,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以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立足首都深厚的文脉底蕴和资源优势,积极推动首都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世界文化名城和世界旅游目的地城市作出积极贡献。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推出一批代表国家形象、首都水准的舞台艺术精品。要持续开展文化和旅游交流交往,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北京故事,助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北京市委社会工委书记、市民政局局长李万钧说,要充分认识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深刻理解把握全会公报的重要内容和深刻内涵,把首都社会建设和民政工作放到百年党史、放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中,坚持首善标准,聚焦养老服务、基本民生保障、基层治理、慈善四大体系建设,把总书记关切、人民群众关心的时代课题落实好,确保六中全会精神在社会建设和民政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石景山区委书记常卫表示,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为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石景山区将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首都发展新格局,牢牢把握服务保障北京冬奥会举办的重大机遇,深入实施城市更新和产业转型发展战略,全力打造新时代首都城市复兴新地标。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专家、首都医科大学全科医学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吴浩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经验总结令人鼓舞。一个14亿人口的大国在党中央坚强有力领导下率先控制住了疫情,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作为一名有着24年党龄的党员,他深刻认识到,在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要时刻听从党的召唤,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人民健康福祉不懈奋斗。

  北京市公安局房山分局窦店公安检查站党支部书记、站长张库激动地说,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经验弥足珍贵,成就光耀千秋。基层党员要深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以更昂扬的精神风貌坚守岗位,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