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疾控:各单位会议活动坚持“非必要不举办”

日期:2021-11-11 15:23    来源: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分享:
字号:        

  11月11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58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庞星火介绍,当前,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本市按照“快、严、准”要求,聚焦重点高风险人群,严密排查,精准防控,及早阻断疫情传播。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各单位会议活动坚持“非必要不举办”原则,尽可能采用视频形式,最大限度压缩线下活动规模;确需举办的,按照“谁主办、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原则,严格落实各项防疫要求,严格查验参会人员涉疫地区旅居史、核酸检测证明等,会场入口进行体温检测,提供一次性口罩和消毒用品,会场要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严格控制会议时长,避免长时间聚集,参加人员原则上坚持闭环管理,不得外出参加聚餐、聚会等活动,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做好“双十一”活动期间电商、物流、冷链等重点环节的检测消毒,从业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再次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要严格履行个人防控责任,与病例轨迹重合人员主动向社区、单位、宾馆等报告,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出差、旅游,近期非必要不出京,不聚集、不聚餐,科学佩戴口罩,坚持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降低冬季呼吸道传染病叠加风险。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