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数字经济健康发展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1-11-03 10:56    来源: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

分享:
字号:        

  近日,市科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握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和规律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组书记沈洁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级领导班子和机关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把握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和规律,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健康发展有关讲话精神。大家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分别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学习体会交流发言。大家表示在第一时间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讲话精神,一致认为数字经济已成为推动我国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结合各自负责的工作和领域,为首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科协力量。

  沈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数字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数字经济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明了发展数字经济的重大意义,全面部署了一系列重点任务,为科协系统数字化改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我们要进一步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和把握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和规律,进一步明确科协系统改革方向和发展目标。

  沈洁强调,当前,北京正在率先探索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有效路径,在紧要处落好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数字经济等“五子”。科协组织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在学习的基础上对标对表,紧紧围绕北京在“十四五”时期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和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目标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充分发挥科协优势,为首都高质量发展贡献科协更大力量。

  沈洁要求,要把握好“十四五”时期科协工作脉络,把握好科协作为群团组织以科技工作者为本的特色,发挥好科协组织联系广泛的特点,以科技工作者的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运用数字化思维和数字化手段,发挥联动作用,举全科协之力加强科协数字化建设,对各项工作进行数字化赋能,进一步统筹科协机构改革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围绕各自业务工作找准切口赛道,做好各部门数字化工作的场景化应用,做好对口科技工作者的服务工作,全面提升科协治理能力,实现科协组织高质量发展。

  党组成员、副主席田文、刘晓勘、孟凡兴、陈维成,一级巡视员何劲松,二级巡视员、秘书长张玉山,以及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