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监所开展社会面防控督查

日期:2021-10-28 09:12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卫监所开展社会面防控督查

  为进一步强化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疫情防控措施,10月27日起,市卫监所在全市开展新冠肺炎疫情社会面防控专项督导检查。

  此次督查的重点场所、环节及内容包括:医疗机构感染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如基层医疗机构及民营医院是否常规接诊有新冠肺炎可疑症状患者;是否建立感染防控巡查整改制度;每月是否召开感控专题会;是否按照要求配备感控人员;是否组织制定疫情防控各场景应急处置预案,并开展应急演练;常态化防控措施是否落实等。督查还涉及发热门诊规范设置及运行情况,医疗机构全员定期核酸检测情况,诊所(村卫生室、医务室、社区卫生服务站)首诊负责制落实情况,核酸采样点规范设置、秩序维持情况等。

  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将现场予以纠正,并通报属地卫生健康监督机构跟进处置。对于存在重大问题漏洞及严重违法情节的单位,将从重从快严厉查处,同时在全市予以通报,并约谈相关责任方。(孙乐琪 郑宏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