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区:已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0例

日期:2021-10-24 17:43    来源: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10月24日日0时至15时,昌平区新增3名确诊病例,均为此前报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已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0例,均已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目前,我区已完成北七家镇、沙河镇第一轮大规模全员核酸检测,累计采样557218人,结果均为阴性。我区从严从紧判定密切接触者,目前所有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共1097名,均已隔离管控到位。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病例基本情况

  确诊病例8:邓某某,居住在昌平区北七家镇宏福苑小区。10月18日下午在同小区刘某某(病例1)家打牌,晚上自驾去永辉超市(温都水城店)二层。10月19日上午去昌平中西医结合医院就诊,下午到同小区李某某家打牌。10月20日上午步行到白各庄市场购物,下午到李某某家打牌。10月21日上午步行到永辉超市(温都水城店)购物,下午到李某某家打牌。10月22日被判定为密切接触者转运至集中隔离点。10月23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被诊断为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9:王某某,居住在昌平区北七家镇宏福苑小区。10月16日中午步行去醉得意饭店吃饭,下午步行去亿发超市。10月17日上午步行去亿发超市,下午在家中收取快递。10月18日上午步行去亿发超市,下午到同小区刘某某(病例1)家中打牌。10月19日上午步行去亿发超市,步行去白各庄菜市场。10月20日上午步行去白各庄菜市场。10月21日上午步行去白各庄菜市场,下午到李某某家打牌。10月22日被判定为密切接触者转运至集中隔离点。10月23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被诊断为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10:瞿某某,居住在昌平区北七家镇宏福苑小区。10月18日上午到白各庄早市买菜,然后到宏福苑社区居委会交物业费、北京卓越华盛供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交取暖费,下午到刘某某(病例1)家打牌。10月19日上午步行去白各庄早市买菜,在田老师红烧肉(宏福苑店)吃早饭,下午到同小区刘某某(病例1)家中打牌,在宏福苑小区内移动售卖鲜奶摊位购买鲜牛奶。10月20日上午到白各庄早市买菜,乘坐公交车到北七家中国联通交网费,之后乘坐公交车返回,中午去亿发超市和小冯栗子购物。10月21日上午到白各庄早市买菜。10月22日被判定为密切接触者转运至集中隔离点。10月23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被诊断为确诊病例。

  二、封控小区服务保障

  我区此次封控区域规模大、人员多,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服务保障,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任务之一。重点围绕服务和管理两个方面,统筹做好物资保障、服务关怀、隔离管控等工作。

  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加强组织保障。迅速启动干部下沉工作机制,下发《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采用10镇包1镇方式,共组织879名下沉干部,1179名党员干部、志愿者驰援一线,与北七家镇、沙河镇5000余名工作人员,共同做好卡口值守、服务居民、巡逻检查等工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成立区级现场指挥部,加强统一指挥调度,每个封控社区均成立了临时党支部,下设居民服务保障、物资配送登记等工作组,24小时连续运转,把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强化物资保障,满足居民需求。全力加强居民生活物资供给,对接协调多家商超平台,加大货源储备配送力度,生活必需品供应量足价稳。成立物资运送小分队,形成了“一收货、二分拣、三运送”的工作流程,将物资直接送到居民家门口,做到外卖生鲜随来随送、普通快递按时送达。重点加强垃圾清运,对居民家门口的垃圾完成消杀后统一进行收运,每日至少清运2次,保障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三是注重人文关怀,提供贴心服务。对于特殊群体,建立信息台账,及时电话沟通,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对于居民就医、购药等特殊需求,安排家庭医生提供电话问诊和开药服务,对确需送院就诊的做到全过程闭环转运。对于封控期间居民的疑惑焦虑情绪,安排专人做好咨询答复,帮助居民解压释疑,凝聚抗疫合力。

  四是严格封控管理,确保安全有序。按照封控区域居家隔离要求,加装门磁报警,采用人防加技防手段,确保“足不出户”。将封控区域周边划为管控区域,区域内中小学、老年公寓等实行封闭管理,各类商户暂停营业,加强环境消杀;将北七家镇、沙河镇其他区域划为防范区域,强化社会面管控。重点加强小药店、小诊所监督检查,对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8家药店予以行政处罚,其中对确诊病例曾购药的1家诊所责令关停、2家药店吊销《药品经营许可证》,并公开曝光。

  下一步,我区将坚决贯彻落实各项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市级督导组的指导下,加快流调排查、加快协查管控、加快核酸检测,持续做好封控小区防疫管控和生活服务保障,坚决切断病毒传播链条,坚决防止风险扩散,确保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