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新增一例京外关联本地确诊病例有关情况

日期:2021-10-24 17:08    来源: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10月24日,海淀区新增1名内蒙古旅游返京新冠确诊病例,该病例居住在海淀街道芙蓉里小区,10月12日自驾至内蒙古等地旅游,10月21日下午返京,当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10月22日居家隔离,10月23日第二次进行核酸检测,10月24日凌晨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后被确诊为确诊病例,已转至定点医院救治。海淀区委、区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我区立即响应,迅速启动应急机制,第一时间迅速统筹各方力量,积极组织处置工作:

  一、目前已开展的工作情况

  一是连夜启动社区管控。10月24日凌晨3:22对病例居住的芙蓉里小区进行封控管理,小区人员足不出户。

  二是立即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全面排查病例返京后活动轨迹和接触人员。截至目前,已排查密接39人,已陆续转运至集中隔离点进行集中医学观察。

  三是立即启动全员核酸检测。迅速对病例居住的芙蓉里小区所有人员及环境进行核酸采样。

  四是对小区开展全面消杀工作。

  五是积极做好封控小区服务保障。所在街道统筹区域力量,成立多支保障队伍服务封控小区日常生活,提供防护和生活物资,同时安排专业人员为有需求的居民提供医疗、心理咨询等服务,强化人文关怀。

  二、下一步工作安排

  1.海淀区将持续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细化流行病学调查,进一步排查密接人员,做好相关人员隔离观察、核酸检测、社区管控及服务等各项工作,迅速阻断疫情传播渠道;进一步做好重点地区来海淀人员排查,提前发现风险,及时采取措施,确保辖区安全。

  2.严格社会面防控。加强封控区域周边各类场所测温、查证、验码、登记等管理措施。各医疗机构严格落实预检分诊、院感防控等措施,严格做好防范工作。

  “旅行团传播链”波及国内多地,警钟再次敲响,风险就在身边。阻断病毒传播,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是关键。按照传染病防治法和北京市相关规定,再次提醒广大市民要提高警觉,主动报告相关情况、积极配合流调溯源、严格遵守各项防控规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