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媒体赴大运河沿线采风启航

日期:2021-10-18 08:45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中外媒体赴大运河沿线采风启航

  大运河碧波之上,来自北京与杭州的动听民乐在画舫中流动上演。10月17日上午,2021“中国大运河文化带京杭对话”之“千年运河千里行”暨“爱上大运河”中外媒体采风活动启动仪式在通州区运河奥体公园举行。

  市政府新闻办公室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为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重要指示精神,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杭州市人民政府、中国新闻社和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创新成立了“五方合作机制”,于2019年、2020年成功主办了两届中国大运河文化带京杭对话。京杭两地联手保护京杭大运河,发挥了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中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已成为京杭共同讲好运河故事的经典之作,也是面向世界传播中国大运河文化的重要窗口。

  2021年中国大运河文化带京杭对话走进第三届,北京将在杭州市大运河音乐公园主会场推出千年运河文化展,南下杭州展出《漕运三部曲》等104种运河题材作品、《燃灯佛舍利塔》等非遗国礼。首部聚焦中国大运河北京段的大型京剧交响套曲《京城大运河》将在杭州大剧院重磅演出,魅力北京浙江周在杭启动,京杭两地诗人和艺术家还将参加大运河国际诗歌节闭幕式、运河雅集等活动,开展京杭文化交流。

  “千年运河千里行”中外媒体采风活动是2021“中国大运河文化带京杭对话”系列活动之一,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杭州市人民政府、中国新闻社、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主办,30余家中央、北京市、浙江省和境外媒体组成的采风团,将先后赴北京通州、山东枣庄、江苏扬州、浙江杭州等大运河沿岸城市实地探访,用镜头和文字记录“千里行”的所见所闻,展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成果,提升中国大运河文化带的国际影响力。(王广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