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关村论坛智慧医疗创新论坛在京举办

日期:2021-09-27 17:23    来源: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分享:
字号:        

  9月25日,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举办2021中关村论坛智慧医疗创新论坛。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田文致欢迎辞,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党组成员伍琦出席论坛。论坛由有关专家、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发展总监毛山宏主持,北京相关医院、高校院所专家,“三城一区”及创新型企业代表参会。

  论坛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中关村论坛开幕式上的重要致辞精神以及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依托中关村论坛这一面向全球科技创新交流合作的国家级平台,发挥科协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组织作用,团结凝聚科技工作者开展“同行”和“跨界”国际交流,展示首都高水平对外开放,在国际舞台上展示中国科技力量。论坛结合经开区“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建设,链接全球智慧、聚合科技力量、营造创新生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带动经开区医药健康产业国际化发展,共建“健康北京”。

  巴基斯坦总理卫生事务特别助理、国家卫生服务管理协调部负责人费萨尔·苏尔坦先生线上出席论坛。他介绍了巴基斯坦在健康医疗数字化上所取得的进展,以及在抗击新冠疫情中不可或缺的作用。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院长董家鸿教授作《区域性智慧健康医疗体系》主旨报告。他介绍:未来将打造智慧健联体关键技术北京市工程研究中心,依托中心不断攻克智慧健联体关键技术难题,建立区域一体化健康医疗服务体系,催生以医疗卫生机构为主体的健康服务新模式和新业态,打造面向健康中国2030的全民健康卓越示范。

  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比约恩·w·舒勒教授作《进入无处不在的健康智能时代》主旨报告。英国利兹大学生物医学图像计算和仿真技术中心主任亚历山卓·F·弗兰吉教授作《针对医疗设备理解与创新的计算机模拟试验》主旨报告。两位教授肯定了人工智能技术对于医疗健康的诸多革新,数字健康也将为人类带来更大的福祉,希望未来能更好的与中国同行们开展交流合作。

  在随后的智慧医疗高峰对话环节,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发展总监毛山宏,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副院长王伊龙,阿斯利康全球副总裁、国际部及中国区总裁王磊,GE医疗中国副总裁兼首席创新官戴鹰,京东健康CEO金恩林,清华大学精准医学研究院智慧健康中心主任杨斌等专家围绕智慧医疗未来发展前景、产业国际化、全球创新成果交流和合作等方面深入交流和探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