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环境文明、城市运行 进一步增强市民东道主意识 迎冬奥社区宣传活动启动

日期:2021-09-26 09:46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围绕环境文明、城市运行,进一步增强市民东道主意识 迎冬奥社区宣传活动启动

  “践行绿色低碳 共建美丽家园”迎冬奥社区宣传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垃圾分类 助力冬奥”活动9月24日举行。10个涉奥重点街道小区被授予北京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村称号。

  随着冬奥会日益临近,市民参与冬奥、共享冬奥的氛围也越来越浓厚。

  启动仪式现场,朝阳区奥运村街道倚林佳园、石景山区广宁街道高井路社区松树林小区、亦庄博兴街道亦城茗苑等10个涉奥重点街道小区被授予北京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村称号。

  “今天授牌的10个垃圾分类达标示范小区和村也都在创建冬奥社区。其中,石景山区广宁街道高井路社区作为首个挂牌的冬奥社区,已有六千四、大白桥、松树林、一万平共4个小区评为北京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高井路社区借力居民参与冬奥、助力冬奥的热情,有效提高居民垃圾分类自主投放率。同时运用手机APP、微信小程序等信息平台,培育垃圾分类回收新机制,打造全品类回收体系。“把冬奥社区创建和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建设两项工作结合起来,最终的目的是为了促进城市环境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市城市管理委相关负责人说。

  此外,海淀区万寿路街道还开展了迎冬奥、建设美丽家园活动。按照市、区两级部署要求,万寿路街道冬奥专班在全辖区内开展了无障碍设施改造提升项目,目前已完成改造提升无障碍设施点位87个;治理场馆周边重点点位共享单车淤积,组建专项整治小组,与共享单车企业运维人员建立联动机制,每日由专人码放。石景山区广宁街道高井路社区还向全市社区、村发出了“垃圾分类,助力冬奥”的倡议。

  2020年9月以来,全市以迎冬奥为契机开展了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村创建活动。目前,全市已创建完成5批次1049个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村,其中涉奥重点街镇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74个在建冬奥社区已成功创建垃圾分类示范小区、村32个。

  “此次‘垃圾分类 助力冬奥’活动是迎冬奥社区宣传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北京市运行保障指挥部城市运行及环境保障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即日起至2022年1月,全市将以冬奥会、冬残奥会“五区四线三周边”为重点,围绕低碳冬奥、环境文明、城市运行等内容,分别在朝阳区、海淀区、石景山区、延庆区等区组织开展贴近市民群众、形式多样的社区宣传活动,引导全社会特别是涉奥重点区域居民群众进一步增强“我家门前办冬奥”的东道主意识。(王天淇)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