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进社区”推广消费新场景

日期:2021-09-26 09:20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文旅进社区”推广消费新场景

  2021年北京文化旅游进社区系列活动日前启动。位于长安大戏院地下一层的北京市海外文化交流中心交流基地空间内,众多市民参加了“踏戏曲之旅寻国粹之韵”戏曲文化体验活动。未来一个月,还将有4场主题活动向市民和游客推广文旅体验新场景。

  文化旅游进社区系列活动由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聚焦建党百年、冬奥主题、融合四个文化等,塑造文化旅游新亮点。系列活动在一个月内开展1场启动仪式和5场主题活动。多位市民和游客前天走进海外文化交流中心交流基地,欣赏京剧《红灯记》《定军山》《贵妃醉酒》精彩选段,并跟随专业老师学习京剧常识、画京剧脸谱、亲身体验京剧扮相、模仿简单的动作招式,深化了对京剧这一传统文化的了解。接下来,活动还将组织市民和游客前往故宫观摩文物修复,感受文物背后的600年时光;在古北口长城抗战纪念馆回顾北京抗战第一枪;在通州体验大运河的水系文脉;在北大红楼和《新青年》编辑部旧址追寻闪光足迹。

  此外,市文化和旅游局还将进一步拓展文旅融合空间,统筹协调全市各级各类博物馆、科技馆、文化馆、图书馆、剧院、景区、旅行社、酒店等文化旅游资源,输送到社区,向市民就近提供越来越多的优质文旅产品和服务,编好文旅社区服务的“生态网”。(李洋)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