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轴线文创大赛启动作品征集

日期:2021-09-26 08:28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中轴线文创大赛启动作品征集

  9月25日,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产传承与创新大赛启动征集。大赛以“传承中轴文脉 传播古都文化”为主题,下设评选类和征集类两大类别、共六条赛道,借助比赛推动中轴线文化解读。

  大赛由市文物局、北京中轴线申遗保护办公室主办。9月25日,题写有“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产传承与创新大赛”的书法卷轴在正阳门上展开,代表6个赛道的6枚印章落下,大赛以传统文化中的启印方式启动。6枚印章镌刻有遗产、传承、创新、保护、复兴、利用6大关键词,体现了北京中轴线申遗工作与中轴线文创大赛的宗旨和目标。

  大赛下设评选类和征集类两大类别、共六条赛道,需要参赛者通过设计语言、方案内容、影像作品等方式充分挖掘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产价值,展现北京中轴线的风采魅力,激发更多北京中轴线主题优秀项目的诞生,营造北京中轴线申遗良好社会氛围。大赛即日起至12月将按照报名、审核、初赛、复赛、决赛五个阶段陆续开展。10月初将陆续在市文物局官网开通专题页面,并开通微信、微博等平台宣传渠道,欢迎社会各界持续关注大赛进展,积极参与。(李洋)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