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发美容行业常态化防控指南发布 理发师须全程戴医用外科口罩

日期:2021-09-11 11:14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美发美容行业常态化防控指南发布 理发师须全程戴医用外科口罩

  《北京市美发美容行业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指南》日前发布,规定了疫情期间美发美容场所的卫生防护与要求,在本市从事美发美容行业生产经营服务的企业应当遵守各项要求。其中,毛巾、床单、被罩、按摩服等公共用品用具应一客一换一消毒;直接接触顾客毛发、皮肤的美容美发器械应一客一消毒。

  《指南》包括总则、美发美容场所卫生规范、美发美容用品用具卫生规范、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美发美容机构应履行化妆品经营者义务、公众和重点职业人群戴口罩指引、人群聚集场所手卫生规范、常用消毒剂使用指南八个部分。其中要求,理发工具及顾客用品要做到“一客一用一消毒”,鼓励采用非接触扫码付款。工作人员工作期间,全程戴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顾客全程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防护等级口罩。对于中、高风险地区门店,建议缩短营业时间,提倡免洗快剪服务;减少理发店内人员密度,推广预约服务;保持座椅间距不小于1.5米。

  《指南》对消毒方法和保洁方法都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例如,消毒后的用品用具要在洁净处自然晾干或烘干,不应使用毛巾擦干,以免造成再次污染。清洗消毒后的用品用具应当及时放入保洁柜贮存。《指南》要求,企业应对全部员工配置必要的防护用品,包括一次性手套、一次性医用口罩、防护服、一次性帽子或头套、护目镜、消毒药品等。防控设施、装备、应急物资要确保有效,并随时处于备用状态,做到随时应急,随时使用。(马婧)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