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青年学做“冰雪文化介绍人”

日期:2021-09-01 09:23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机关青年学做“冰雪文化介绍人”

  北京市机关第五届青年技能大赛“魅力北京冬奥——冰雪文化介绍人”视频制作能力竞赛专题培训日前在国家体育馆举行。广大机关青年通过走进冬奥场馆,线上线下学习视频制作专业技能,增进了参与冬奥的热情。

  “北京冬奥会是第24届冬奥会,开幕时间为2月4日,是大年初四,也是传统节气‘立春’,是非常吉祥的日子。”在活泼的开场白中,来自北京冬奥组委的项目工程师刘晨介绍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相关情况。本次专题培训以线下组织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共有3600余名机关青年通过线上线下参加了培训。据了解,“魅力北京冬奥——冰雪文化介绍人”视频制作能力竞赛将以介绍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比赛项目为主要内容,组织动员机关青年进行短视频创作。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竞赛将通过介绍冰雪项目的起源、发展历史、比赛规则等,影响和带动更多青年积极参与冰雪运动、热爱冰雪运动、投身冰雪运动,为营造“参与冬奥、共享冬奥”的良好氛围贡献青春力量。

  参加培训的机关青年还走进国家体育馆参观。2022年北京冬奥会,国家体育馆将承担所有男子冰球比赛、女子冰球部分比赛以及残奥冰球赛。

  “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我还是一名小学生,在老师的组织下来到鸟巢观看比赛。即将到来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我能参加到冰雪文化介绍人的竞赛中,用自己的专业能力传播冬奥知识,影响和带动更多青年积极参与冰雪运动,我感到十分激动。”北京市文物局的青年干部周瑞表示,在这样的国际盛会面前,人人都是冬奥人,每一名生活在北京的青年都应该加入到宣传冰雪运动的行列中来。(王琪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