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防浩天志愿者救援队开展水上救援训练 提升防汛救灾“硬实力”

日期:2021-08-17 15:21    来源:北京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分享: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水域救援能力、提升队员的自救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8月14日至8月15日,北京人防浩天志愿者救援队组织23名队员,利用两个半天的时间在首钢园群明湖畔开展水域技能训练,全力做好防汛应急准备。

  此次训练内容包括装备介绍、舟艇组装搬运技术训练、抛绳、抛投救援技术、无动力划艇、翻舟自救、操舟等培训。

  培训期间,全体参训队员严守培训纪律,克服阴天、阵雨等不良因素,按照科目安排和训练规程积极参训,虚心向教官请教疑难问题,队友之间相互分享经验。经过模拟训练,队员们的水域救援能力均有所提升。个别队员还实现了自我突破,敢于尝试水下救援,并学会了水域防护的基本技能,对水域救援有了新的认识。

  此次训练,旨在进一步提升浩天救援队的责任意识、应急处置和防汛抢险能力,确保在遇到险情时,救援队伍能真正做到拉得出,用得上,见成效,进一步提高抗洪抢险的应变能力和实战水平。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