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三类场所”加强防疫检查 重点检查测温验码登记、员工健康监测、人员佩戴口罩等

日期:2021-08-04 07:35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全市“三类场所”加强防疫检查 重点检查测温验码登记、员工健康监测、人员佩戴口罩等

  当前,本市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压力持续增大。自7月29日起,城管执法部门启动对全市商业楼宇、商场和餐馆“三类场所”重点单位的新一轮次强化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督促相关单位及时整改到位。

  据统计,7月29日至今,全市城管执法部门已检查“三类场所”重点单位8616次,主动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隐患676起;执法公示问题单位71家次,并及时督促问题整改到位。

  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对近期执法检查情况分析来看,部分“三类场所”单位在内部管理、落实主体责任方面出现松懈现象,在执行防控措施方面有待进一步加强。其中,餐馆存在问题相对较多,其次是超市,商务楼宇、商场、食堂等处问题相对较少。存在的问题主要集中在部分单位未严格对进入人员开展体温检测并查验“健康码”,部分单位员工未规范佩戴口罩,部分单位未严格落实员工健康监测制度,部分单位未严格落实清洁消毒要求并公示记录。

  据介绍,城管执法部门在前期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检查执法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对疫情防控要求的宣传告知;紧盯重点地区、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加强对测温验码登记、员工健康监测、清洁消毒记录、人员佩戴口罩等问题的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要求责任单位立行立改;对问题突出、整改不力的单位,坚决予以执法公示和曝光,进一步督促整改,并提示相关人群做好防护。

  下一步,城管执法部门将靠前执法、持续发力,对“三类场所”重点单位开展分波次、拉网式检查执法。对发现的问题,城管执法部门将第一时间纠正处置,对防护措施落实不到位、“四方责任”不落实等严重问题坚决予以执法公示,督促落实整改,消除疫情隐患。(李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