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机关第五届青年技能大赛影评写作能力竞赛启动

日期:2021-07-27 09:06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机关第五届青年技能大赛影评写作能力竞赛启动

  7月26日下午,市机关第五届青年技能大赛“光影看中国——红色精神传承人”影评写作能力竞赛在中国电影博物馆启动。

  此次竞赛由市直机关工委和团市委主办,中国电影博物馆协办。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竞赛让青年们在观看电影、撰写影评过程中重温历史记忆,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初心与使命,了解和传承红色历史,激发爱党、爱国热情。竞赛分专题培训、组织观影、影评撰写、影评评选几个环节,主办方将邀请专家通过线下、线上的方式进行培训,在电影博物馆开展观影活动,并组织机关青年紧扣主题撰写反映青年特点和时代特点的原创影评。征集来的影评经初步筛选后,将由专业评审团队评出一等奖5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15个及优秀奖若干。

  活动现场,放映了改编自“时代楷模”王继才、王仕花夫妇真实故事的电影《守岛人》。影片放映结束后,该片主创团队与来自市直机关工委等单位的230名青年代表进行了交流。(宋佳音)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