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9.81米!蓄水量达27亿立方米 密云水库水位创本世纪新高

日期:2021-07-20 09:55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149.81米!蓄水量达27亿立方米 密云水库水位创本世纪新高

  水库水位149.81米!7月19日从市水务局获悉,受2021年降雨偏多影响,近期密云水库上游潮河、白河入库流量较大,库区范围内其他支流也出现明显入库流量过程。

  截至7月18日20时,密云水库蓄水量达27亿立方米,水库水位149.81米,创21世纪新高。目前,水库在汛限水位下运行。密云水库管理处将密切关注上游来水和水库蓄水量变化,加强水质监测和巡堤值守,确保水源安全。

  据了解,密云水库历史最高水位出现在1994年9月16日,库水位153.98米,蓄水量33.58亿立方米。(叶晓彦)

  相关新闻

  本周进入“七下八上”主汛期

  本周,京城不仅要迎来中伏,还要进入每年“七下八上”主汛期。“七下八上”指的是每年7月下旬至8月上旬,是我国华北、东北地区降水最为集中的时段,也是防汛重要时期。

  气象部门介绍,7月中下旬到8月中旬,华北地区的降水特点是强度大、持续时间短、局地性强、年际变化大、降水时段集中。从目前来看,7月下旬华北至东北中东部这一带累积雨量较常年同期略偏多,且以过程性降水为主。北方雨季的开始将给华北、东北地区的防汛带来压力。2021年松花江、海河等流域降水偏多,可能造成江河水位上涨,要做好防范汛情的准备。短时强降水可能会引发城市内涝,造成道路低洼地区积水,影响出行。

  进入“七下八上”时期,市民需防范暴雨、强对流天气带来灾害和影响,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及相关灾害预警信号的发布。暴雨时,及时切断室外电源;外出不要贸然涉水;防范山区强降雨可能诱发的洪水、山洪等次生灾害。(骆倩雯)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