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参事室召开北京乡村产业振兴调研座谈会

日期:2021-06-17 18:44    来源:北京市人民政府参事室

分享:
字号:        

  近日,北京乡村产业振兴调研座谈会在市政府参事室举行。市政府参事张强、郭军、赵京兴、程选、刘振宇,特约研究员高华、史捍民,特邀专家安钢、孟素洁,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马荣才,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信息化局、市规划自然资源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市政府参事室主任李昕、副主任陶水龙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昕主任主持。

市政府参事室召开北京乡村产业振兴调研座谈会

  李昕主任首先介绍了课题背景及与会人员。她介绍说,乡村振兴战略是“十四五规划”的重要内容,也是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作之一。北京乡村产业振兴课题被陈吉宁市长和杨斌副市长确定为市政府参事室2021年的重点课题。课题组将开展调查研究,主要针对乡村产业振兴所面临的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和建议。调研课题组组长张强参事介绍了调研课题的起因和已有资料、调研目的与下一步的调研方向。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马荣才介绍了北京市农村各类产业的发展现状、产业分布、产业发展用地、产业相关政策、存在问题及其原因和对策等情况。市经济信息化局介绍了镇村企业经济运行监测体系的调整变化,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的具体措施等情况。市规划自然资源委介绍了北京市乡镇、村庄规划,农村地区点状供地,农村产业发展相关规划及政策精神,待协调解决的问题等情况。市发展改革委介绍了《北京市新增产业的禁止和限制目录》编制情况和有关农村产业发展的管理措施。

  随后,与会专家们就农村建设用地规划、农村产业结构调整与产业融合、郊区产业定位及选择、统计监测体系的完善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