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大解放 检察大发展 北京检察机关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

日期:2021-05-16 07:58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思想大解放 检察大发展 北京检察机关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

  日前,北京市人民检察院以“更强政治自觉要落在更优业务成效上”为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组织开展全市检察机关“思想大解放、检察大发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

  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对标对表“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指示要求和“建设与首都战略定位相匹配的一流检察院、一流检察队伍”目标任务,对接“讲政治要有更严要求,抓业务要有更高标准,强素质要有更实举措”要求,聚焦检察高质量发展主题,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大学习大讨论,深挖“政治不忠诚、执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突出问题的思想根源,进一步解放思想、廓清误区、凝聚共识、明晰方向、找准路径、把握关键,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遵循转化为破解难题、创新发展的思路举措,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的真理力量转化为推动检察高质量发展的实践力量,把全市检察人员的智慧力量凝聚到组织要求的轨道上来,切实将北京检察丰厚的人才优势转化为推进检察高质量发展的能力优势。

  据介绍,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主要包括两方面内容。“大学习”重点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工作、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部署要求;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十六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对首都政法工作、检察工作的指示要求,学习贯彻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等四方面开展。“大讨论”从政治自觉、思想理念、履职担当、纪律作风、组织保障等五个方面确定了20个具体问题。

  活动的主要安排是“五个一”,即组织一系列学习、开展一场交流研讨、提出一份强检之策、撰写一篇心得体会、组织一次开门评议。

  此次大学习大讨论活动至6月底结束,确保北京检察机关全体检察人员以更加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开展情况将纳入检察机关年度党建工作考核,并体现在加强和改进工作、年度业务绩效考核中,把思考了什么问题、谋划了什么方案、解决了多少问题或者在解决这些问题上取得了什么进展作为“硬指标”,全面审视和评价大学习大讨论的绩效。(孙莹)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