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便民利民举措 整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市公安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日期:2021-05-14 09:16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推进便民利民举措 整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市公安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推进便民利民举措、整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北京市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北京市公安局牵动各分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教育整顿的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

  “您好,这里是大兴分局反诈中心,您刚刚接听了电信诈骗电话,请不要轻易汇款,谨防上当受骗。”近日,大兴警方接到一起冒充公检法诈骗的预警信息,反诈中心民警立即开展话务劝阻,发现事主可能被骗子的话术“洗脑”,立即部署属地派出所民警上门拦截,最终在银行内将正在办理转账业务的事主找到,保住了十余万元财产。

  像这样接到预警信息后立即展开劝阻拦截的场景,在大兴分局反诈中心经常上演。4月以来,大兴分局反诈中心日均拨打预警、拦截电话300余个,全力守护了群众的财产安全。这是大兴警方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真实写照。

  据了解,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北京市公安局牵动各分局都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兴分局重点围绕“我为群众送法制”“我为群众优服务”“我为群众讲防范”“我为群众护平安”4个方面,细化了20项“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措施。怀柔分局从“队伍建设”“执法办案”“为民服务”3个方面,推进25项便民利民措施。海淀分局制定便民利民措施清单,细化到岗、落实到人,挂图上墙、挂账督办。石景山分局组织开展“千名干警共承诺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1200余名民警作出庄严承诺,挂账推进20余项便民利民措施落地落实,期间收到群众赠送的锦旗、感谢信38面(件)。

  除了推进便民利民举措之外,整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重点。针对群众关注的110接处警问题,东城分局最大限度屯兵街头,采取就近布警等方式,全方位提高出警速度。延庆分局发挥“穿警服的副书记”职责作用,将每月25日设为“书记接待日”,采取“书记牵头、听民所需、社区办理”的方式,围绕居民们关心的社区治理、物业服务、垃圾分类、社区志愿服务等方面的问题,沟通交流、答疑解惑,促进社区稳定。

  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首都公安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孙莹)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