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促进更高水平保障和改善民生

日期:2021-04-15 07:54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审计局:促进更高水平保障和改善民生

  市审计局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紧密结合审计监督职能,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身边事,促进在更高水平上保障和改善民生。

  市审计局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细化安排12项重点任务,近日还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邀请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进行专题宣讲,在局内网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页。下一步,还将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优秀党员讲党史等活动,充分发挥局党组、机关党委和基层党组织三级联动学习机制,将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在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过程中,市审计局紧紧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科学安排审计计划,聚焦“七有”“五性”,把解决人民急、难、愁、盼作为审计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着力推动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市政府重点任务落地见效。

  市审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全市共审计1371家单位,出具审计报告和报送专项审计调查报告1719篇,建立健全规章制度1092项,为国家增收节支104.9亿元。2021年,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落实北京市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服务保障、冬奥会筹办、京津冀协同发展、民生保障和改善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各项审计工作。

  审计局将聚焦群众的身边事,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保障性安居工程等,开展专项审计,促进重点民生保障服务体系健全,推动本市养老和救助等民生保障政策落实到位,民生保障机制高效运转,促进社会保险基金高效运行。审计还将推动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改造等安居工程相关重大政策措施全面贯彻落实,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住有所居,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兜牢民生底线。

  同时,市审计局还深化“双报到”工作,强化党员宗旨意识,引导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社区垃圾分类、“周末卫生大扫除”、学雷锋志愿服务等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引导党员干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孙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