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街巷最好看”活动倡议书

日期:2021-04-13 08:08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我家街巷最好看”活动倡议书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又是春花烂漫好时节。当我们漫步在这座城市,会惊喜地发现,北京的许多背街小巷已经变得不认识了,昔日灰头土脸的城市“里子”,已经变成了环境优美、文明有序的城市“面子”。“我家街巷最好看”活动涌现出的30个“北京最美街巷”,如今成了这座城市的新晋网红打卡地。

  这是背街小巷整治五年来,交上的一份看得见感受得到的答卷。

  按照新一轮背街小巷精细化整治提升三年行动方案的要求,今年,全市将围绕老城区、建成区、热门旅游景点等重点地区,完成1385条达标类、精治类背街小巷环境精细化整治提升任务,同时做好1026条维护类背街小巷的日常管理维护。

  街巷是我家,环境靠大家。北京是首都,我们要在新的奋斗征程上走在全国前列、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不仅要推动物质文明全面进步,更得在精神文明建设上当标杆、作示范。我们要像市委书记蔡奇要求的那样,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和背街小巷环境精细化整治提升工作迈出新步伐,广泛动员市民群众共同参与,把背街小巷打造成为首都城市治理的亮点、文脉传承的载体、和谐宜居的家园。

  在此,我们再次发起“我家街巷最好看”活动倡议,号召党员带头,居民从我做起,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共治共享、美化家园,通过“周末大扫除”“垃圾分类”等工作,共同推动家门口环境建设和文明素养提升,将背街小巷环境精细化整治提升向街区更新延伸拓展。发扬北京市民热情开朗、大气开放、积极向上、乐于助人的优秀传统,共同做好冬奥场馆、驻地、路线周边等街巷环境美化和景观布置,营造良好办赛环境。

  我们也将通过“最美街巷评选”“我家门前办冬奥”“周末大扫除”等一系列活动,带动广大市民及社会力量共同参与街巷环境精细化整治,让小街小巷小胡同的环境更美、文明氛围更浓、生活更便利舒适。

  老胡同新生活。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用优美整洁的家园环境、文明祥和的社会氛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北京日报社

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首都精神文明办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

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

北京冬奥会城市运行和环境建设管理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4月12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