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举办“首都科技工作者心向党”党史宣讲报告会

日期:2021-04-12 14:46    来源: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

分享:
字号:        

  4月7日,“首都科技工作者心向党”党史宣讲报告会在北京科学中心举办。市科协党组书记马林出席报告会并讲话。报告会由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田文主持。

  市科协原党组成员、第三、四届委员会副主席张大力以《不忘初心,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为题,回顾了自己入党65年来,时刻听从党的召唤,在科研管理一线不懈奋斗的人生经历。

  市科协原党组书记、第二、三届委员会副主席任湘的女儿任凡,以《永远跟党走——“中国地热之父”任湘》为题,讲述了父亲从小就在党的关怀下成长,留学苏联学习地质,带病苦战白云鄂博,深入西藏等地勘探地热资源,为新中国地质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感人事迹。北京科普发展中心副主任付萌萌以《使命与奉献——人民科学家顾方舟》为题,结合首都科技创新成果展“人类与传染病的博弈”,深情讲述了人民科学家、市科协第四届委员会主席顾方舟,为防治脊髓灰质炎以身试药、奉献一生的感人故事。老一辈科协人不忘初心、矢志报国的感人事迹,引起了在场党员干部的强烈共鸣,现场数次响起热烈掌声,经久不息。

  马林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任湘、顾方舟、张大力三位科协老领导是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他们对党绝对忠诚、对事业高度负责,是全体科协人学习的榜样。回顾市科协成立58年的光辉历程,涌现出一大批模范榜样人物,用忠诚和奉献谱写了荡气回肠的时代颂歌。我们要大力弘扬、认真践行身边榜样精神,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赓续精神血脉,高质量推动市科协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马林指出,党史宣讲报告会既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又是一次震撼的精神洗礼。要牢牢把握身边榜样的精神内涵,学习他们忠诚担当的高尚品格、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敢为人先的创造精神,学习他们在科协事业长期发展中积累的宝贵实践经验,进一步筑牢信仰根基、昂扬前进动力、澎湃创造激情,激发奋勇前进的昂扬斗志,为推动事业发展铸魂引航。

  马林强调,身边榜样的光辉事迹既是感召鼓舞,也是激励鞭策。要善于总结运用事迹中所蕴含的实践力量,以榜样精神深化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建强科协组织,深入谋划“十四五”事业发展,引领带动广大首都科技工作者投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助力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首都高质量发展,在建功立业中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在砥砺奋进中谱写最美篇章。

  科学家家属代表,市科协机关、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党员干部参加报告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