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程网上办理 材料电子留存 金融法院首批仲裁司法审查案件9天审结

日期:2021-04-12 08:27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全程网上办理 材料电子留存 金融法院首批仲裁司法审查案件9天审结

  北京金融法院立案受理四达时代通讯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与李某等六人申请撤销仲裁裁决案件后,经过9天审查,4月9日该院作出民事裁定,驳回了申请人的申请。该案是北京金融法院成立以来首批金融民商事仲裁司法审查案件,实现了“全流程网上办理”。

  李某等六人与四达时代公司因定向融资计划认购协议的成立和履行发生纠纷,于2020年10月先后向北京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仲裁裁决作出后,四达时代公司以双方之间不存在仲裁协议、仲裁程序违法以及仲裁裁决违背社会公共利益等事由,向北京金融法院申请撤销上述裁决。

  北京金融法院审判二庭在受理该批案件后,及时高效组织开展了审查程序,在询问程序中充分听取了各方当事人陈述和辩论意见。经合议庭评议后,北京金融法院依法作出裁定,并向当事人电子送达。

  北京金融法院在该批案件的审理中,特别注重“全流程网上办理”。承办团队全部采用无纸化办公,组织询问时,双方当事人均在线参与,合议庭成员面前的电子计算机实时显示电子卷宗和当事人在庭审过程中上传的证据。询问结束后,合议庭成员在合议室对电子卷宗内的证据材料进行了审查和评议,各位法官的合议意见通过语音同步系统自动生成合议笔录。审查裁定作出后,法官助理以电子送达的方式,向当事人送达了裁定结果。全部诉讼材料均采用电子档案方式留存。(张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