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海社区里感受壮族三月三

日期:2021-04-11 11:46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怡海社区里感受壮族三月三

  广西舞狮、少数民族特色服装秀、花式竹竿舞、壮族山歌对唱、独弦琴弹奏……4月10日,丰台区怡海社区广场上,极具壮族民族特色的节目吸引了众多居民。“感党恩 跟党走——壮族三月三广西民俗文化活动”为居民们带来一场文化盛宴。

  上下翻腾、惊险逗趣的舞狮表演让人眼花缭乱,绚丽多彩、款式独特的民族服装秀呈现出一场视觉盛宴,你来我往、竞争激烈的拔河比赛让人见识到广西人的坚忍不拔,曲调优美、歌词生动的山歌对唱和敏捷跳跃、潇洒自如的竹竿舞让欢声笑语飘荡在活动现场的上空。五色糯米饭、糍粑、螺蛳粉、海鸭蛋、山茶油、壮锦……琳琅满目的广西地方特色产品展也让人目不暇接、流连忘返,妙趣横生、热闹非凡的抛绣球将当天的活动推到了高潮,展示了广西“壮族三月三”民族节日源远流长的文化内涵。(孙颖 阎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