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三个6”为“两区”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日期:2021-04-11 10:37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昌平“三个6”为“两区”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申报博士后工作站,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的一个重要举措,这对提高企业创新能力有长远意义。”4月9日,在中关村生命科学园报告厅内,一场人才政策专场宣讲活动正在进行。来自昌平区人力社保局的工作人员,通过PPT讲解的形式,为前来的50余家企业介绍了人才相关政策的要求及申报流程,受到了企业的一致欢迎。结合宣讲活动介绍内容,工作人员还与参会企业直接交流,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解答。

  “除了博士后工作站,像高端领军人才职称‘直通车’、人才引进、北京市工作居住证这些政策,在这场宣讲活动中,都有所涉及,让我们听得非常明白。”于文鹤是北京万泰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专员,多年的工作经验让她懂得,人力资源是企业发展的根本,而企业的向前发展,离不开政府的人才扶持政策。“这样才能让企业更好地留住人才,为企业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像这样的政策宣讲,希望能多多地走进园区,真正与企业面对面交流,让政策更好地在企业落地落实。”

  用心学党史,真心办实事。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昌平区人力社保局以“学党史、办实事、谋创新、优环境、助两区”为主线,紧扣“两区”建设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的服务需求,于4月9日启动助力“两区”建设人力资源综合服务月行动,并制定《行动方案》,旨在释放人力社保部门支持“两区”建设新动能,推动昌平“两区”建设高质量发展。

  “这场人才政策宣讲就是服务月行动的首场活动。”昌平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专项行动启动后,昌平区人力社保局将重点实施博士后工作站服务模式、“两区”企业存档管理、社保业务印章使用等6项政策创新,为“两区”企业发展提供人力资源政策支撑;开通人才引进服务、高端领军人才职称评审、就业优惠政策经办等6项业务经办“直通车”,为“两区”企业量身定制人力社保便捷服务,提升人力社保服务效能,重点优化提升“两区”企业人才发展环境,助推“两区”企业人才与“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开展“人力社保政策大讲堂”、“高端领军人才引进与服务”、“专业技能人才招聘与服务”等6项主题活动,全面了解掌握“两区”企业在人力社保政策、服务方面的实际需求,集中对接“两区”企业对人力社保政策和服务的共性需求。

  “相关主题活动集中安排在4月-6月,每月有主题,每周有活动,周周有实事。”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昌平区人力社保局将聚合各方资源,强化联动实施,加大统筹督办力度,抓好行动方案的落实落地,确保此次行动“重实效、有特色、出亮点”。(代丽丽 孙丽萍)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