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区2021年将添绿1.4万亩

日期:2021-04-10 10:54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昌平区今年将添绿1.4万亩

  近日从昌平区园林绿化局了解到,该区已启动新一轮百万亩造林工程,年度计划新增和改造林地面积近1.4万亩。

  自2019年昌平区启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以来,全区积极打造“两城、一区、百村镇,一屏、一脉、三绿楔”的昌平森林城市空间布局,扩大城市绿色生态空间,增加生态产品供给,增强群众生态文明意识,持续改善昌平人居生态环境,不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特别是在2021年,昌平区创新义务植树形式,利用首都园艺驿站、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基地、互联网+义务植树基地等形式多样的群众植树活动,同时开展义务植树系列主题宣传和以“创森”为主题的系列文化展览,拓宽“创森”宣传渠道,不断提高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进一步提升全区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2021年是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关键之年,昌平区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持续推进包括平原造林、浅山造林、温榆河公园昌平段(二期)、奥北森林公园建设工程(一期)等在内的新一轮百万亩造林工程,进一步夯实昌平生态底色。”昌平区园林绿化局副局长王霞说。(孙云柯 张宜恬)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