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水潭站隐藏多年通道将开启

日期:2021-04-10 10:20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积水潭站隐藏多年通道将开启

  为配合做好在建19号线与既有线路换乘施工改造工作,从4月10日开始,地铁2号线积水潭站、10号线牡丹园站将开始封站改造。据了解到,为了将来与19号线换乘,积水潭站“雪藏”30余年换乘通道将开启。

  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封站改造,积水潭站主动对接属地街道和临近公交场站,告知封站相关事宜,做好封站前期及封站期间的协调配合工作。同时,相邻车站增设岗位人员力量,加强疏导,遇突发情况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确保车站客流平稳有序。

  积水潭站改造完成之后,乘客该如何换乘19号线?地铁工作人员揭开了答案。

  其实,早在积水潭站建成之初,车站就在西站厅的楼梯后面预留了一处换乘通道的入口。如今,这个隐藏了30余年的“入口”仍旧保留了80年代的原貌:入口处的扶手采用了深棕色木质结构,地面铺设了绿色水磨石,颇具历史年代感。

  “未来,这里就是2号线换乘19号线的通道入口。”西直门站站区书记赵勇珉介绍,改造过程中,施工单位将对2号线的西站厅进行移梯加板,其中现有的楼梯有一半宽度将被拆除,露出预留的换乘通道入口。站厅外同时增加一条通道向站台中部延伸,成为19号线换乘2号线的通道。此外,现有2号线积水潭站A口、D口也将进行改造,今后这两个出入口的安检和检票闸机将移至地面站厅。(李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