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北京森林城市艺术节开幕

日期:2021-04-10 09:51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首届北京森林城市艺术节开幕

  4月9日,“未来可栖·2021首届北京森林城市艺术节”在将府公园开幕。从即日起至5月5日,朝阳区坝河沿线的将府公园、丽都商圈及郎园station文创园将携手联动,为市民带来自然和文艺的享受。

  4月9日傍晚,走进将府公园,丁香花气息扑面而来。顺着小径蜿蜒前行,大片二月兰在杨林中铺展开来——这种紫色花朵正是将府公园最迷人的所在,花期将持续到5月中旬。

  一张张巨幅照片悬在花海之上,画面上有啄食的翠鸟、戏水的鸳鸯……影像艺术展正是本次艺术节的核心环节,主要展示本地鸟类、植被的相关影像,呈现生态之美。

  北京森林城市艺术节以坝河为轴线,沿岸丽都商街、将府公园、郎园station文创园等地标联动,共安排七个主题,30余项艺术文化活动,包括影像艺术展、图书市集、童子军营地、户外课堂、定向越野等。此外,艺术节还将汇集20余个品牌的近百种新品,多个品牌首店集中亮相。

  厚实的生态家底,是朝阳区将台乡主办这场森林艺术节的底气。“一绿”试点乡建设实施以来,将台乡共腾退土地142万平方米,其中约有110万平方米土地“留白增绿”。截至目前,全乡绿化总面积达527公顷,乡域绿地覆盖率达46%。

  “五一”期间,林间将搭建起艺术装置舞台,届时,民谣吉他、尤克里里琴、手风琴、口琴、小提琴、手鼓等乐器将在花海树林间奏响,给市民带来惬意的体验。(朱松梅)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