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期间本市果树产业将逐步向智慧化管理转型

日期:2021-04-09 14:54    来源:北京市园林绿化局

分享:
字号:        

  “十四五”期间,本市果树产业将逐步向智慧化管理转型。一是围绕果树产业“新基建、新场景、信息化、数字化”,在通州、大兴等区安装13套土壤环境信息监测平台,实现电脑PC端、手机APP端实时查询土壤有机质、PH值以及温度、降雨量等,便于开展针对性的土壤改良、精准施肥和灌溉、极端天气预防等。二是进一步丰富“北京市果树大数据管理系统”,完善果树资源、数据工作台和果树史等模块,逐步实现“一目了然、一屏观产业”数字果业驾驶舱,为全市果树产业科学管理提供数据支撑。三是将在平谷区梯子峪村围绕桃气象环境、农事生产作业、果品流通标记等方面构建全产业链“大数据+果业”示范点,并在全市逐步推广,实现果树产业大数据可视、可管、可控。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